尘随君行

小号:jianghehuhai1914
江河湖海 专写原创,欢迎交流

第一百一十五篇 醉酒寻欢露真言

严重ooc,请见谅:

魏无羡刚喝了一口酒,正落到嗓子里,被蓝忘机这么一句,瞬间呛了一下。

蓝忘机急忙站起身来给他拍了拍背,就听见魏无羡的声音响起:“蓝湛,咳咳,你这人,大庭广众的,怎么这样!”

蓝忘机不解:“怎样?”

魏无羡道:“你撩我!”

蓝忘机神色淡定:“没有。”

“你有!”魏无羡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道:“蓝湛,你老实告诉我,你这些都是跟谁学的?”

不然一向正人君子的蓝忘机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蓝忘机不语,默默的回到原位,继续用膳。

魏无羡看了他几眼,一手支着桌子,身体略微前倾,问道:“哎,你是真的要跟我走啊?”

“嗯。”

“你可要想清楚啊!你跟了我,从此之后就是我的人了,什么事情都要听我的。”魏无羡有些头晕的坐了回去,闭目养神片刻,才端起酒杯,察觉杯子已经空了,于是自己又倒了一杯,发现蓝忘机居然已经撑着头睡着了。

“吃着饭都能睡着,蓝湛这半年到底都在干什么?”

魏无羡喝完了三坛酒,借着一丝醉意,走到蓝忘机身边,看了一眼正在埋头苦吃的阿苑,悄悄的弯下腰在他的脸上轻啄一口,低声道:“其实你真的没必要跟我走这一遭,呆在姑苏有什么不好?”

“不好。”

魏无羡顿时惊奇,没想到蓝忘机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还没等他回话,蓝忘机又道:“你不在。”

“……”

魏无羡本来喝酒有些上脸,现在,整张脸都红成一片。他还没起身,便闻到蓝忘机的脸上有着一丝酒气,魏无羡这才想起,刚才他分明倒了一杯酒,酒却没了。

看来,多半是眼前的这位“正人君子”喝了去。

“蓝湛,你喝酒了?”

“嗯。”

“你……醉了?”

“没有。”

喝醉了的人没有一个承认自己醉了,这一点魏无羡深有体会。

看着蓝忘机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他也不得不小小的怀疑了一下,道:“真的醉了?看不出来啊?”

闻言,蓝忘机站起来,一把把魏无羡抱在怀里,根本就没有注意身旁阿苑的反应。

“哎,蓝湛,你这是干什么?”魏无羡撇了一眼阿苑,讪讪笑道:“小孩子别看,赶紧吃饭。”

“远道哥哥,还有采之哥哥都不吃吗?”

阿苑只是疑惑的问了一句,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蓝忘机按入怀中,道:“不许和他人说话。”

“……”魏无羡彻底惊呆了,随即哑然失笑:“蓝湛,你连孩子的醋都吃。”

“嗯。”

魏无羡憋笑憋的肚子都疼:没想到蓝忘机居然真的会承认,不过,让他和喝醉了的蓝忘机共处一室,叫他以礼相待……怎么可能?

“蓝湛,现在我问什么你答什么?”

“嗯。”

“好,你这半年里过的怎么样?”

“不好。”

“怎么不好了?难道有人找你挑事?”魏无羡挑了挑眉,有些意外的想道:难道当时有什么事情没处理好,让人抓住姑苏的把柄了?

“你不在。”

“……”魏无羡无语片刻,他真的很怀疑蓝忘机是不是有意消遣他了:“蓝湛,把你的抹额摘下来。”

魏无羡勾起了嘴角,他之前记起了一些事。当年他摘了蓝忘机的抹额,蓝忘机气的脸发黑,现在嘛,他若是不摘……

还没等他想完,蓝忘机就已经迅速的将抹额摘下来,放到了他的手上。

“呃……”魏无羡将抹额举起来看了看,问道:“我说你们家这抹额有什么天大的秘密,怎么那一次我不小心拽了下来,你生那么大的气?”

蓝忘机低头,将抹额当做绳子,把魏无羡绑了起来。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双手就已经被捆上了。

“蓝湛,你要做什么?”

没等他说完话,就见蓝忘机从怀里拿出一本书,放到阿苑面前,让他自己看着消遣。而他转身弯腰把魏无羡抱起,就往隔间走去。

魏无羡的脑袋终于恢复了运转,看着蓝忘机这架势,很明显想要和他畅谈心扉。

“蓝湛,你,你放我下来!还有小孩子,唔……”没等他说完,蓝忘机已经将他放到了床上,俯下身堵住了他的嘴。

“蓝湛,你先解开你的抹额,绑的有点疼……”似乎是不想往下听,蓝忘机立刻捂着他的嘴。

魏无羡心道:蓝湛真是,不想听就硬是堵他的嘴,真是岂有此理。

ps:今天这篇很长,剩下的一篇明天早上更新,太累了,就早点休息啦~

评论 ( 6 )
热度 ( 2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随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