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随君行

小号:jianghehuhai1914
江河湖海 专写原创,欢迎交流

第五篇 旧伤未愈心伤至

严重ooc,请见谅:

待到蓝忘机走远了,魏无羡这才没有掩饰痛苦的神色,他勉强的站起身,拐到另外一条深巷中,这才忍不住的将刚才拼命咽下的血喷涌而出。

“不就是滚下山崖嘛,居然能虚弱成这样,真是岂有此理啊!”魏无羡本就喜一身黑衣,他也是向来不带手帕的人,只能拿衣袖擦了擦,然后准备回到原来的地方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可是,他刚站起身来,眼前一黑,腿一软,整个人向前倒去。这时,一只有力的手托住了魏无羡。魏无羡看向了手臂的主人,只见蓝忘机面色不好的看着他,半晌才道:“为何不告知于我?”

魏无羡笑着回答:“哎呀,那什么,我这不是没什么事吗?而且,淤血伤身,吐出来反而是件好事啊!”

蓝忘机直直的盯着他,半晌,他将魏无羡背在背上,不容许再离开他半分。

魏无羡似乎知道了蓝忘机的心思,顿时哭笑不得。许是刚才玩的太久,或是感觉到来自于蓝忘机带来的安全感,魏无羡困意十足,说话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蓝忘机看着背上人的侧颜,拖着他的手紧了又紧。

回到云深府之后,魏无羡一直睡到了第二天午时。他刚醒来,就看见蓝忘机的眼下一片青黑。

“咦?蓝湛,你这是被人打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无事。”

其实原因并无其他,睡梦中的魏无羡很不安分,就算是拼命的喊叫也无法清醒过来。蓝忘机一直陪伴着他,一夜无眠。

“哎呀,谁敢欺负我们蓝二公子,来来来,告诉我,我替你打回来!”

“无事。”

“你这人也真是,被人欺负了还不带说的。好吧,不说就不说,那最近有什么事没有?我来帮你解决啊?”

“......”

只是魏无羡醒来之后,对于梦中的事情只字未提,还是跟以前一样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只字不提他梦中的事情,蓝忘机也不会提起。

在这件事后的第三天晚上,魏无羡依旧在梦中,可这一次与前几天相比,变本加厉了许多。他不停的挥舞着拳头,似乎在与什么人缠斗,蓝忘机见状,按住了他的手,一直在呼唤他的名字,可这一次,蓝忘机清清楚楚的听到了睡梦中魏无羡的回应。

“蓝湛......不要.....离开我......”

听到了这一句,蓝忘机瞪大了双眼。见魏无羡安定了下来,蓝忘机将他蹬到一旁的被子盖在他身上。可魏无羡死死的抱住他一条手臂动弹不得,蓝忘机想了一下,也合衣睡在他的身侧,将魏无羡抱在自己的怀里,轻声安抚。

蓝忘机刚睡着,魏无羡就醒了过来。眼中的戾气尚未消退,但这时却闻到了阵阵檀香,助他稳定了心神。

那相同的场景一直在他的脑海中打转,魏无羡心中苦笑:想来是摔下山崖,唤醒了之前的记忆,让他知道了......杀害他父母的真凶......

而后来一声声的呼唤,将他带回现实的声音,也同样熟悉。

“魏婴,我在。”

评论 ( 2 )
热度 ( 53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随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