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随君行

小号:jianghehuhai1914
江河湖海 专写原创,欢迎交流

第四篇 尘梦真凶心知晓

严重ooc,请见谅:

对于蓝忘机,那可能是一次谈话的功夫,而对于魏无羡来说,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

在睡梦中,他像是在一处荒地上,身边的一男一女一黑一白,女子正温柔的笑着和他说着话,男子虽面无表情,但眼中也充满了宠溺。魏无羡心里清楚,这是他那已经逝世的爹娘。

魏无羡与两人在梦中度过了一段甚是欢乐的时光,但视线一转,四周忽然火焰四起,刀剑摩擦声不断,其中还夹杂着严重的喘息。

“快!你快带着阿婴藏起来!我来殿后!”

“不!一起走!”

梦中的魏无羡似乎被定住了,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眼前的两人深入火海,他拼命的呼喊着他们,但是两道熟悉的身影却永远的留在了一团团火焰中。

眼泪充满了眼眶,在魏无羡感到绝望的时候,一道声音却无比的清晰。

“就凭你们,还想跟我温家作对?不自量力!”

魏无羡双手紧紧握起,这个声音他不会不清楚,温若寒的声音他绝对不会忘记。他拼命的想要冲进去,但是却该死的不能,胸口也传来阵阵疼痛,喉咙里也充斥着浓厚的铁锈味,耳畔也响起了一道道呼唤声。

“魏婴!魏婴!”

魏无羡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极为俊美的面孔。

“蓝湛?你回来了?”

蓝忘机没有理会魏无羡的问题,问道:“你如何了?”

“啊?我没事,只是一场梦而已。哦对了,云梦那里可有什么消息?”

蓝忘机知道这是魏无羡在掉转话题,也就顺了他的意,道:“暂无。”

“哦......”

魏无羡暗自叹了一口气,胸口的烦闷感丝毫未减,反而还变本加厉,本就汗湿了的中衣仿佛都可以拧出水来。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蓝忘机问道:“可有不适?”

“有!”魏无羡立刻瞪大了双眼,道:“我好无聊啊!蓝湛,咱们去外面逛逛呗!不然的话,我真的会被憋死的!”

“伤未痊愈,不可。”

“哎呀,这些只不过是一点小伤嘛!过几天就会好的,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你就陪我出去嘛!不然我真的会憋死的!”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小伤?浑身上下多处断骨,数条刀剑伤痕,岂是几天能够恢复的?

但蓝忘机也没有扫了魏无羡的兴致,带着坐着轮椅的魏无羡在姑苏城中小逛一圈。

当他们来到了一条巷子中,魏无羡忽然让蓝忘机停了下来,道:“蓝湛,我饿了,你帮我去买一份刚才街边的糕点的,闻着甚有食欲,我在这里等你,你快去快回。”

蓝忘机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动作。魏无羡笑道:“别这么看着我嘛!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放心啦,就算我想走,我现在这个样子能跑到哪去?蓝二哥哥,赏个脸嘛!”

此刻的魏无羡并不知道,他的脸到底是多么的惨白。

蓝忘机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

评论 ( 5 )
热度 ( 5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随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