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随君行

小号:jianghehuhai1914
江河湖海 专写原创,欢迎交流

【忘羡】二哥哥的神奇脑回路 10——11

现pa



卧底警,察叽*路人学生羡



羡羡在线忘叽(羡羡:二哥哥,你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又是几篇完结(大概)



严重ooc,请见谅:



10



魏无羡站在前面,而且眼睛一直盯着屏幕,那双眼睛也撇到了魏无羡,见他有些吃惊,语气略带疑惑:“怎么了?”



“啊?没事儿,刚才不小心手滑了一下,我们重新照张!”



魏无羡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小情绪,摆出了平常的笑脸,拉着蓝忘机合拍了一张。拍完了之后,在蓝忘机的目光下,把他刚刚拍的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壁纸,然后大大方方的把手机递给了蓝忘机:“呐,给你,你要检查什么都可以,哎,你知道我的设备密码吗?要不要告诉你?”



蓝忘机摇了摇头接过了手机,他翻看了一下手机,但是在魏无羡埋头苦吃的时候,他打开了手机相册,看着刚才的两张照片,一张是已经给魏无羡拿去做了壁纸,另外一张,是魏无羡“手滑”拍下的照片,这张照片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吸引蓝忘机眼球的,是自己勾起嘴角后,魏无羡脸上微愣的表情。



那是正经到不能再正经的错愕表情,但这表情放在了魏无羡那张学生脸上,居然显得很是可爱,骨子里还透露出一股纯情,那双眼眸通过手机摄像头,看着身后的自己,蓝忘机没来由的觉得有点高兴,他默默的用魏无羡的手机,把这张照片传到了自己的手机上,顺便还删除了一下聊天记录。



也许是做贼心虚,整个过程一直在偷偷往魏无羡的方向瞟,好在魏无羡根本就没有在意这些,蓝忘机才算是松了一口气,他把魏无羡的手机收了起来,然后才开始吃自己的早餐。



可他小看了魏无羡的吃饭速度,只是传个照片的功夫,魏无羡就已经解决掉了他面前的早餐,唯有几片胡萝卜可怜兮兮的被扔到了一边,连个印子都没有留下。



蓝忘机微微蹙眉:“不可挑食。”



“哪有?是胡萝卜它自己挪到一边不想让我吃它的,我总不能连它这点愿望都不能实现吧!”魏无羡简直就是睁眼说瞎话:“你看看,它躺在这里多可怜?虽然它身上有维生素ABCDEFG,但是它是个有尊严的胡萝卜,说实在的,我很敬佩它,所以成全它,给它留个全尸。”



魏无羡在那里胡编乱造,蓝忘机听着直皱眉:“胡萝卜上有多种维生素,可溶性糖,淀粉等,其中ß-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源,水解后形成维生素A,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维生素,可促生长发育,维持正常视觉……”



听着蓝忘机的长篇大论,魏无羡一脸惨不忍睹,他急忙打断了蓝忘机的话:“啊啊啊啊啊啊啊!行了行了,我知道,我都知道,麻烦别再说了,我吃还不行嘛!”



于是魏无羡苦逼的夹起了胡萝卜,终于在蓝忘机的注视下囫囵咽了下去。



蓝忘机微微叹气:“细嚼慢咽。”



魏无羡差点把吃下去的胡萝卜吐出来:“不是吧蓝湛,你这怎么这么多迂腐规矩?生活节奏那么慢,是会被社会淘汰的!”



蓝忘机摇了摇头,似乎不太认可他所说的话,魏无羡也是被他之前的长篇大论给吓到了,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年龄相差不大,怎么这个人这么古板,连一些基本用词都不知道。



还是说他看书看的脑袋没地方装了?



魏无羡现在也没心情管这些,蓝忘机之前也跟他说了,他平时干什么就干什么,可以完全无视他……



直到走到实验室的时候,魏无羡就是这么做的。



实验室里,他的事儿逼教授早就蹿的没了人影,魏无羡只能认命的穿着已经脏兮兮的“灰大褂”,戴上口罩手套以及透明眼罩,开始了他之前的实验。



然而蓝忘机的气场太过强大,魏无羡没办法完全集中注意力,他每做一步,蓝忘机都会跟在他的后面,就算是脚步放到最轻,魏无羡还是能感觉到他慢慢靠近的体温,以及隔着口罩都能闻到的悠悠檀香。



终于,魏无羡摘下了眼罩,有些无语的转过身来看着蓝忘机:“我说蓝湛,你能不能找个地方坐一下,你这样,我很难集中注意力啊!”



蓝忘机不明所以:“为何?”



“你气场也太强了!就连你呼吸一下,我都要仔细听个半天,哪还有心思放在实验上!”魏无羡白了他一眼,直接用脚勾了一个塑料椅子放在蓝忘机面前,道:“呐,你先在这儿坐会儿,等实验做完了,哥带你去吃好吃的!乖啊!”



说完,魏无羡就转身继续实验,可是他刚转身就感觉刚才的话有点不太对劲。



总感觉在哄孩子一样……



蓝忘机倒是像没事人一样坐在魏无羡给他的椅子上,整个人坐的极为端正,眼睛也一直放在魏无羡的身上,尽职尽责的一直监视着他。



然而他并不知道魏无羡正被他强大的气场以及目光被盯的如火中烧,那颗心一直在激烈的跳动,怎么都没有办法平息下来,实在是没有办法,魏无羡只好闭上眼睛,先让自己冷静下来。



可是这么一闭眼就出了事,魏无羡手上的导线正好搭在了电烙铁上,烧焦的胶皮发出刺鼻的气味,魏无羡毕竟习惯了这些味道,又被蓝忘机的事情弄的思维混乱,一时之间居然没有发现。而蓝忘机在闻到刺鼻的气味后就发现了不对,他站起身来,直接把魏无羡往后拉了几步,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的把手上即将烧到他自己手的电烙铁和导线给扔了,而电烙铁好巧不巧,快要落到魏无羡的脚上,蓝忘机眼疾手快的把电烙铁的插头拔掉,而魏无羡的反应也是极快的,他直接把脚缩了回来,这才免了自己的鞋子彻底报废。



电烙铁已经慢慢的开始降温,而魏无羡的脸却是不断的升温,这么多次实验,他还真没有哪次是出现这样的小失误,直接在蓝忘机面前闹了个大笑话,外子里子都挂不住,只好保持沉默。



蓝忘机却把人拉到身侧,上下打量了一番:“有没有受伤?”



“啊?哦,没事没事。”魏无羡回过神来之后,第一时间就掩盖自己刚刚的失误,笑嘻嘻的和蓝忘机套近乎:“可以啊蓝队,这身手是真的快!要不是你直接拔了插头,估计现在都能把地板给烧了。”



蓝忘机叹了口气,他弯腰把电烙铁捡了起来,然后放在了桌上,说道:“专心。”



“我很专心的,刚刚只是意外,以前从来没这样过的!”魏无羡心里也是懊恼的很,但表面上还是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道:“唔,蓝湛,你先别和我说话了,我跟你说啊,这实验可复杂了,只要有一点点的差错,这整个电路都会崩盘,要是一个不好,炸了实验室都有可能。”



“指导老师为何不与你一起?”



“哎,这说多了都是泪啊!”一说到这个,魏无羡满脸惆怅,他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示意他坐下来,蓝忘机坐下来,魏无羡就靠在了桌子上,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蓝湛,你是不知道,这实验室,以前有个人在这里做实验,当时就是指导老师带的他,结果他突发奇想,对于电路上面有了新思想,比如这个机器可以做电风扇,但只要在上面加个塑料瓶,里面放点冰块,就可以当空调。等于在原有电路上加点东西,然而这人什么都没跟指导老师说,自己直接动手,可谁知道中途出现了问题,整栋楼都断电了,在实验室里使用的备用发电机差点烧起来,后来排查才知道,原来是这人忘了把插头拔了,差点出事。”



蓝忘机静静的坐在那里听着,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之后那指导老师就再也没带过这个学生,但是他很聪明,学校也舍不得开除,只好硬把事情压了下来,继续进行机械设计研究及制造。”魏无羡伸手指了指自己:“所以,我才一个人在这里,实验室里的电源都是单独接出来的,也就是说,这是一间独属于我的实验室,我的指导老师,也就是手机备注里面的那个事儿逼,他生怕把自己的命搭在实验室里,所以直接在办公室发了作业,叫我自己一个人来这里做实验。”



魏无羡无奈的摊了摊手,道:“事情就是这样,所以啊蓝队,你在这实验室里很危险啊!说不定也会出现像上次的情况,一个不小心实验室断电,我要是看不见,万一踩到了什么不该踩的,也有可能直接原地爆炸啊!实在不行,你要不先买个保险再来呗!”



最后这几句分明就是魏无羡在调侃他,可蓝忘机却是当了真,他摇了摇头,道:“不必,我信你。”



魏无羡:“……”



等等,这剧情怎么感觉哪里不对啊?



11



说实在的,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几个小时。实验室里没有窗户,除了还要进出的门,几乎是全封闭状态,各种大型用品全体堆放在一边,上面也摆放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设计图纸可怜兮兮的被当做了地毯,魏无羡不知疲倦的做着实验,而蓝忘机坐在一旁,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魏无羡的背影,感觉这个正在认真做实验几乎忘我的少年很是吸引他。



身上的白大褂已经因为放置的地方,上面粘上了一些铁锈色,也许是长期接触材料方面的东西,白大褂都能自动散发出铁锈的气味,直接盖住了他早上闻到魏无羡身上所散发出的淡淡的莲花香,看着他忙碌的身影,以及侧身时所流露出的认真的神色,那才是最吸引蓝忘机的地方,他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的任务,忘了身在何处,他的眼中,只剩下这忙碌少年。



终于把事情做到一半,从头到尾都没有出过一丝纰漏,魏无羡这才长长的输了一口气,他摘下了脸上的眼罩,直接用白大褂的袖子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水,自顾自的说道:“我的妈啊,终于做到一半了,那事儿逼也真是的,自己做不出来的实验尽叫我来做,真当我是智商280的超级天才啊?”



说完,他还像往常一样摘下了手套,狠狠的伸了一个懒腰:“哎呀,这几点了?我说这学校真是,不说窗户吧,至少给我留个缝儿给我啊!现在都不知道几点了……”



“现在是傍晚六点四十二分。”



“我的妈啊!蓝湛,你怎么还在这里?”魏无羡忘了自己身后还有个人,就像往常一样直接吐槽,完全没有设防,直接被他吓了一大跳:“好歹吱一声啊,吓死我了。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在这里有十一个小时了?”



蓝忘机点了点头:“是。”



魏无羡扶额:“这么说,你连中午饭都没吃,就一直坐在这里干看着我做实验啊?”



蓝忘机又点了点头:“是。”



“蓝湛,我都服了你了,肚子饿了怎么不出去吃饭,再不济,点个外卖也行啊!也顺便带我混点儿嘛!”魏无羡无语问苍天,突然回想起来蓝忘机的脑回路不是他所能理解的,估计连外卖是什么都不知道:“哎,好吧,我的错,肚子饿死了,走走走,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说完,魏无羡脱下了“白大褂”,随意的把它抛在了椅背上,最后还是忍不住闻了一下衣服上的味道:“噫,每次都沾着铁锈味,我都快变成行走的实验室了,蓝湛,你身上的檀香味儿是怎么被熏出来的?是不是在身上放了香包?在哪儿买的,我也想买。”



“不是香包。”蓝忘机与他并肩而行,听了他的疑问就摇了摇头,道:“兴许是书房里的味道。”



魏无羡回想起蓝忘机家里的家具摆设以及书房里的那么多书,古色古香的房子里用檀香调味再合适不过:“也是哦,你家里全都是檀香味儿,说真的,还蛮好闻的。不像有些檀香,味道浓的刺鼻,我买过一次,哇,熏得我眼睛都疼,最后没办法,直接退回去了,后来我就再也不敢买了。蓝湛蓝湛,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一下?”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道:“檀香是叔父带来的。”



“真的假的?!那我发现大宝藏了啊!”魏无羡的眼睛顿时发亮,他拦在了蓝忘机的面前,一脸讨好:“好哥哥,蓝二哥哥,你就帮忙求个情呗,我也想要。”



蓝忘机头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叫他,当场就僵住了。



而魏无羡就像是没注意到一样,依旧在蓝忘机面前撒娇道:“二哥哥,拜托啦!我是真的喜欢檀香味儿,就你身上的,我就特别喜欢,就像是入了迷,丢了魂儿一样,拜托啦!你要什么都行,把我卖给你都行啊!”



少年特有的声线让蓝忘机心中涌动出不一样的情愫,他没谈过恋爱,并不知道自己的心已经开始悸动,蓝忘机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拼命的讨好卖乖,活脱脱的像是一只乞求胡萝卜的小兔子一般可爱,蓝忘机最后还是没忍心拒绝他,也答应下次他叔父过来时,送他一份。



魏无羡高兴的蹦了起来,而蓝忘机早已忘却那少年还是嫌疑人之一,也任由他拉着自己到处跑来跑去,拎着他给自己买的很多吃的喝的,完全是依照他的口味去买的,一点儿红色都没看到,而他自己则是跑去了麻辣烫店,买了满满一碗,火红的辣油粘在塑料袋上,光是看上去就很辣。



回到家,魏无羡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麻辣烫,蓝忘机只是闻了一下就皱起了眉头,他阻止了正要动筷的魏无羡,道:“空腹不可吃辣。”



“没事没事,我以前都是这么吃的,也没什么事儿啊!”魏无羡趁着蓝忘机没注意的时候,直接吃了一大口:“蓝湛,你吃吃看这个,这个超级好吃,你要是尝过了之后,保证你会喜欢!”



无奈,蓝忘机只好吃着手中的小点心,看着魏无羡狼吞虎咽的吃相,总觉得眼前的少年似乎……不太像是那边的人。



带着这层疑惑,蓝忘机才渐渐入睡,回想起两人当时的场景,可能确实如魏无羡所说,真的是他从那个密不透风的实验室里溜出来,翻墙出门买点东西吃,结果就遇到他正在执行任务,见识了魏无羡的这一天,他所说的一切都说得通。



然而正当他想要申请撤销监护的调令,这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蓝忘机以为是局里打来的电话,让他过去帮忙,再一看备注,却是只有一墙之隔的魏无羡。



蓝忘机好奇,什么事情不能过来说,而是要打电话?



最后蓝忘机还是接了起来:“喂?”



“蓝……湛……”魏无羡虚弱无力的声音响起:“我胃疼……疼死了……动不了……”



蓝忘机一听,急忙放下电话,冲到了隔壁的客房里。



蓝忘机顾不上什么礼仪,直接推门而入,就看见魏无羡一个人缩着被子里,整个人抖的不像样,蓝忘机走了过去,刚掀开被子,就看见少年苍白的脸庞,发丝已经被汗水打湿,黏在了他的额头上,身上的衣服也几近湿透,蓝忘机的脸色也难看了起来,他准备把人抱起来,可刚动一下,魏无羡就倒吸了一口气,他紧紧的抓住了蓝忘机胸前的衣襟,道:“二哥哥……慢点……疼……”



看着魏无羡疼痛难忍的样子,蓝忘机也放慢了动作,给魏无羡盖上毯子直接把人抱在怀中,立刻开车,把人带到了医院。


评论 ( 23 )
热度 ( 4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随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