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随君行

小号:jianghehuhai1914
江河湖海 专写原创,欢迎交流

【忘羡】二哥哥的神奇脑回路 08-09

现pa


 


卧底警,察叽*路人学生羡


 


羡羡在线教汪叽(羡羡:二哥哥,笑一个!)


 


又是几篇完结(大概)


 


严重ooc,请见谅:


 


08


 


一觉醒来,已经是凌晨五点五十。蓝忘机睁开双眼的一瞬间就感觉到身上传来的重量,他低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名少年已经趴在了他的身上睡得正香。蓝忘机沉默了片刻,原本想要把对方推下去的手突然转变了方向,居然搭在了少年的腰上。


 


要是说监视他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但也不至于监视到床上去。


 


蓝忘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昨天晚上神出鬼差的就答应了魏无羡,两人居然睡在一张床上,对于傍晚说的“不与旁人触碰”这句话,无疑是一次非常响亮的巴掌。


 


不过,他似乎并不抗拒这眼前这个睡得正香,还在打小呼噜的魏无羡。换做以前的话,他早就应该把人掀到一边,以保持距离,而现在……


 


不知道是出于礼貌还是不打扰他人睡觉,蓝忘机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把人轻手轻脚的抱了起来,轻轻的放到一边,自己则整理了一下睡衣,然后悄然出门。


 


魏无羡是被一阵饭香给喊醒的。


 


他本来睡得模模糊糊的,还以为自己在宿舍,他有些奇怪,怎么宿舍里面还会有这么香的饭?除了自己生病真动不了的时候,江澄根本就没有给他买过饭,这又是哪来的饭菜?真香……


 


“咕噜噜……”


 


魏无羡很不情愿的缩成了一团,这么冷的天早起简直就是罪过。魏无羡本就是赖床能手,但他也敌不过这么香的饭菜。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早上醒来的时候,有人起来做着饭菜的感觉了。他不禁有些怀念小时候的事情,但也只是怀念,他刚把脑袋伸出去,就被外面的温度冷的一哆嗦,又缩了回去。


 


可是,他这么一缩,原本还算是温暖的地方瞬间变成了冰点,魏无羡越缩,周围的低气温越向他逼近,魏无羡有些难过的把半个被子压在身下,让自己和木板说拜拜,另外半个被子就盖在身上,硬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嘶……冷死了……”


 


“吱……”的一声,房间门被打开了,蓝忘机一身的烟火气息,虽然本人有可能已经“久闻不觉其香了,但是对魏无羡来言,那简直是致命的诱惑。


 


“魏无羡,起床了。”


 


魏无羡听着蓝忘机一本正经的喊着他的名字,怎么听怎么别扭,他往外探了探脑袋,声音有些嘶哑:“蓝队,你这样叫我,怪别扭的。”


 


蓝忘机一听,疑惑的问道:“那该如何称呼?”


 


“要不,你就叫我魏婴吧!你也知道,那是我以前的名字,你们那肯定有记录。说实在的,我还是喜欢以前的那个名字,别的不多说,笔画倒是少了不少,签名的时候还能少画几笔,喊名字的时候也能少喊一个字,多方便啊!”魏无羡笑眯眯的躺在床上看着蓝忘机:“那,礼尚往来,昨天那个蓝湛,这个名字是不是你的?”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道:“……是。”


 


“那作为交换,你喊我魏婴,我喊你蓝湛,怎么样?”魏无羡根本就是没打算和蓝忘机商量这件事:“蓝湛,你刚刚做的什么早饭?我在二楼都闻到了,太香了!我都饿了!”


 


话刚说完,他的肚子就极为配合的咕噜噜了几声,蓝忘机复杂的看了他一眼,终于叹了一口气,道:“洗漱用餐。”


 


“那你帮我把行李箱里的衣服拿过来,外面实在是太冷了!”魏无羡缩在被子里,完全没有寄人篱下要收敛一点的样子,他用眼神示意蓝忘机他的行李箱被自己丢到了厕所门口,一边可怜兮兮的说道:“这个天都快冷死了,我现在手脚冰凉,要是再往外跑,万一感冒发烧,到时候还要麻烦你带我去医院住院挂水,又要浪费几天时间,别到时候耽误你们行政执法,那就不好了对不对?”


 


蓝忘机听着他的话,好看的眉头立刻皱成了一团:“胡言乱语。”


 


“我哪有!”魏无羡立刻就不乐意了:“我哪有说错嘛!我可是为了你们的工作考虑嘛!你看,你们觉得我还有嫌疑,都让你蓝队亲自来看着我了,要是我真是他们的一员,你不应该更看好我吗?要是我趁着你出门给我买个药什么的,偷偷出门报信,然后趁机把你给办了,怎么办?我的好哥哥,求求你啦,帮我拿一下好不好?我保证,就这一次,今天全部都听你的,好不好?”


 


蓝忘机最终只是叹了口气,起身给魏无羡拿了一套衣服,最后出门时叮嘱道:“若是怕冷,可开空调。”


 


“yes,sir!”


 


09


 


魏无羡看着面前的牛奶吐司夹着鸡蛋,旁边还留着一块地方放了一点水煮的胡萝卜和土豆,还有几颗小小的西兰花,而这早餐的旁边,还有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魏无羡看的险些泪流满面。


 


呜呜呜……有热早饭吃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蓝忘机同样也在观察魏无羡,看着他一脸感动的马上就要哭的样子,他愣了一下,以为是这两天一直呆在警局,现在还被自己看着,限制了自由感到委屈,他轻咳了一声,道:“不必伤心,等你嫌疑洗清,我自然让你回去。”


 


“嗯?”魏无羡有些迷茫的抬起头,完全不知道蓝忘机突然说这样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我没伤心啊,只是太感动了!”


 


“感动?”


 


“对啊!你也知道,我小时候爸妈走得早,我住在江叔叔家,江叔叔和虞夫人他们很忙,回家的时间很少,我姐她已经上高中了,所以基本住校,只有我和江澄两个人住在家里。那时候初三,不住校,江澄那小子不会做饭,只有我来,那次差点把厨房给炸了,之后江叔叔准备请人给我们做饭,但那个时候,我们也已经到高中了,也住校了,我们就点外卖。”


 


魏无羡笑着吃了一口土豆,道:“虽然省的我们再去忙饭菜,但总归是不合口味,晚上就和江澄他们出去吃,要是晚了,就从学校围墙翻进去,没事晚上开开黑,过的还算不错。”


 


说到开黑,魏无羡似乎想起了什么,他笑道:“听江澄说,你看到他给我发的短信才把他带过来的,不会就是因为开黑这个词吧!”


 


蓝忘机的眼神瞬间变得深邃起来,魏无羡却根本就没有注意:“开黑是游戏里面的说法,是指打游戏的时候开语音对话,可以占优势。”


 


见蓝忘机还是一脸懵的模样,魏无羡无奈的指了指他:“就比如说你和你的队员,要去打Boss……哦,就是对方的老大,你们的总目标,对方之间没有手机,没有任何通讯设备,只能单人作战,但是你们有对讲机,有手机,可以告诉其他人现在的情报,对你们的抓捕行动进行调整,能更好更快速的把他们缉拿归案。我这么说,蓝队听懂了吗?”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魏无羡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听懂,只好无奈的说道:“行吧,估计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这个词用的人还挺多,你到网上搜一下这个词,或者问问你的同事,只要是玩游戏的都知道。”


 


蓝忘机终于赏了他一眼:“上班时间不可玩手机。”


 


“哎呀,我说二哥哥,别这么死板嘛!要是你们不出队,你的同事家里有个什么急事,那可怎么办?”魏无羡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道:“蓝队,你听我一言,别太古板了,你这样会没朋友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那也太惨了对不对?没事多笑笑,我保证肯定有很多人过来围着你转!”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道:“胡闹。”


 


“哎呀,我说真的,你别不信啊!”魏无羡塞了一口土豆,胡萝卜早就被他拨到了一边,说道:“你先把手机给我,我就拍张照片,你笑一个,然后你自己看看。”


 


“真笑的话,有镜子。”


 


“有镜子有什么用啊?也没有人评价你笑的到不到位,笑的好不好看,哪边还有不好的。你看我,我天天笑,当然知道一些技巧啦!”魏无羡急忙跑过去,抓住蓝忘机的手臂,直接把人拉了起来,道:“快快快,去拿手机,我正好也要看看今天够不够帅,顺便对比一下!”


 


蓝忘机无奈,只好拿出他自己的手机,魏无羡一把夺了过来,只是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头:“二哥哥,你的手机多久没换了?这像素太低了,等我挣钱的时候给你买个新的,我的你是不是放在房间了?快去拿嘛!就五分钟!”


 


蓝忘机听着魏无羡的话愣了一下,要买新的手机给他……


 


胸腔里的心似乎重而有力的蹦了一下,不疼,反而很……期待。


 


蓝忘机拿了魏无羡的手机,魏无羡立刻拿了过来,他打开了前置摄像头,这一下两个人都出现在手机中。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笑道:“蓝二哥哥,快点啊!快来笑一个!”


 


没办法,蓝忘机闻言,只是简单的勾了一下嘴角,魏无羡原本看着镜头的眼睛,无意间瞟到了身后的蓝忘机,他突然愣了一下,而手却正好按到了拍照键,只一瞬,就把两人的表情全部拍了下来。


评论 ( 31 )
热度 ( 3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随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