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随君行

小号:jianghehuhai1914
江河湖海 专写原创,欢迎交流

第一百一十三篇 半年相隔终相见

严重ooc,请见谅:

半年已去,逐渐入冬。皑皑白雪,徐徐而落。在一个偏僻的小村落里,一个黑衣男子正牵着一个孩子的手在大街上晃悠,他和周围的人笑着打了个招呼。

“远道哥哥,我想要那个……”这孩子看着街边买糖葫芦的人,一手指着,眼中蹦出闪闪精光。

黑衣男子看了一眼,笑容满面的给他买了两串。这孩子高兴的接过,黑衣男子将他抱起,随意的在街上闲逛。

“阿苑,我们来玩捉迷藏怎么样?如果你能找到我,我就……”黑衣男子抬头看了看,一指旁边的小摊,说道:“我就带你吃那边的暖汤,如何?”

阿苑扬起天真的小脸,拼命的点头。当他数到了十后,身后的人早已不见,阿苑怎么找也找不到,于是就往大街上跑去。

另一边,一个白衣男子,身负古琴,只身来到这偏远乡村。他任由冷风挂过,脸若冰霜,周边的人看着他这一身行头,又看了看他那张脸,纷纷敬而远之。

“哥哥……呜呜……远道哥哥你在哪?”

白衣男子上前,阿苑觉得自己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满脸泪花的抬起头抽泣着。但是这白衣男子似乎天生不知道怎么摆一张笑脸,吓的阿苑哭的更加伤心了。

周边的人纷纷指责白衣男子,有的甚至还上前与他对峙:“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就算孩子做错事,你也不能不哄哄他啊!”

“我……”白衣男子刚想说什么,却见阿苑忙跑了上来,抱住了白衣男子,不停的喊着:“阿爹……阿爹……”

“噗嗤——”

在众人的指责声中,一道突兀的笑声引起了白衣男子的注意,他一眼望去,彻底愣住了。

“咳咳,好了好了,没事了,都散了吧!”黑衣男子散了人群,这才分出心来看着眼前两个特有喜感的人。

“阿苑,没想到你深藏不露啊!蓝湛一直以来的好名声就毁在你手里了!”魏无羡笑着对阿苑招招手,道:“阿苑,快过来。”

阿苑看了看魏无羡,立刻跑了过去,抽泣道:“远道哥哥,你不要一直躲着,我,我害怕。”

“哎,你这孩子,我们玩的是捉迷藏啊!我不藏,你捉什么?”魏无羡戳了戳阿苑的小鼻子,用袖子给他擦了擦哭花了的脸,目光再一次落在了白衣人身上。

“蓝湛,好久不见。”

蓝忘机刚张了张嘴,阿苑就歪着头问道:“远道哥哥,这个哥哥是谁啊?”

魏无羡刚想给蓝忘机介绍,就听见那魂牵梦绕的声音再一次回响在他的耳边。

“采之,蓝采之。”

评论 ( 12 )
热度 ( 2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随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