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随君行

小号:jianghehuhai1914
江河湖海 专写原创,欢迎交流

【忘羡】一念入君心 15

严重ooc,请见谅:



等魏无羡睡醒了之后,已经是烛火摇曳,外面的天色早就暗了下来,他昏昏沉沉的坐了起来,正好看到了自己身上盖着的毯子,这才想起来睡觉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急忙从塌上跳了下来,地上的奏折已经整整齐齐的放在了书桌上,被他乱丢的毛笔也好好的悬挂在笔架上,而做完这一切的白衣男子正坐在桌前,用那微弱的烛光看着竹简,尤为认真。



魏无羡的动静并不小,蓝忘机抬起头来,正好和他的那双眼眸对上了,他看着稍愣了一下,随后他站起身来,伸手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



“蓝湛,都这么晚了你怎么都不喊我,说好的一起出去玩呢!”魏无羡迷迷糊糊的抓着蓝忘机的衣袖,问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戌时。”



听到这话,魏无羡终于送了一口气:“还好还好,现在出门还来得及,哎,你有其他衣服没?赶紧回去换一套,等下后花园见!”



蓝忘机点了点头,然而还没等他走几步,就看见魏无羡刚才一直都是光着脚在跟他说话。



刚刚有桌椅遮挡,蓝忘机还没注意,现在看到了,他只是皱了一下眉头,原本要离开的脚步转了个方向,径直走到塌前,把魏无羡的鞋子拿到了他的面前,道:“穿鞋。”



魏无羡笑了几声,随意的把脚伸了进去,靴筒直接被他踩着,完全没有要穿好的意思:“哎呀,我知道啦!等下我还是要换衣服的,还是要脱鞋,省的麻烦,哎,你赶紧回去换衣服。咦,你有除了白色的衣服吗?”



蓝忘机摇了摇头,魏无羡更是一脸挫败:“我说你啊,从头到尾一身白,这晚上行动多不方便啊!这样,你跟我来!”



说着,魏无羡伸手拉着蓝忘机,直接冲出了御书房,奔到了他自己的寝殿里,也没顾得上门到底有没有关,直接冲到了自己的衣柜前,伸手就开始翻衣服。



蓝忘机轻轻的把门关上,而魏无羡已经找了好几套衣服出来,可都是一些暗色系的衣服,深紫的,黑的,宝蓝的,蓝忘机只是随意看了一眼,却发现,魏无羡的衣服没有一件是淡色的,更多的是黑色玄衣。



这是为了在黑暗中可以躲避伤害吗?



那他到底是有多没安全感……



想到这里,蓝忘机的心就像是被谁揪住了一样,他下意识的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腕,这才发现他的手腕细的可以,虽然之前就听说这位皇帝陛下武功非凡,直到握住这手腕之后,他觉得自己应该要好好的去保护魏无羡,无关身份地位,只是单纯的想要保护他。



魏无羡被抓住了倒也没什么反应,他看着蓝忘机,疑惑道:“怎么了?是不是不喜欢这些衣服啊?还是嫌弃它们被我穿过啊?你放心,我给你找的都是新衣,还没穿过的,就是衣柜里面放了莲花香包,衣服上可能沾了点花香,我知你喜欢檀香,你就先凑合一下吧!等回来的时候,我再找人给你量身定做一件,不用感谢我!”



蓝忘机的嘴角狠狠的抽了一下,但魏无羡还沉迷于找衣服中,并没有注意,直到他把衣柜翻了个底朝天,才把几件新衣放在蓝忘机的面前,像是孩子献宝一样:“蓝湛,你看看这几件怎么样?不过我觉得你穿这些应该都很好看,呐,你试试这套吧。”



说着,魏无羡拿了一套宝蓝色的衣服给蓝忘机,蓝忘机接过衣服,就四周看了看,根本就没有地方换衣服,于是他问道:“何处更衣?”



“就在这里换吧!”魏无羡指了指他们面前的这块地,说道:“这寝殿就我一个人住,平时他们给我打水洗漱,也是等我更完衣之后,得到我的允许才能进来的,也就没准备更衣的地方,再说,大家都是男人,换件衣服怎么了?你别这么害羞嘛!来来来,赶紧换上!”



蓝忘机:“……”



魏无羡看蓝忘机还抱着衣服站在原地,他想了想,终于明白了:“蓝湛,你不会是害羞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容易害羞了吧!”



等魏无羡笑够了,他最终还是背对着蓝忘机,道:“好啦好啦,我不看你,你赶紧换吧!换好了我们就出去!”



整个寝殿都静了下来,魏无羡终于听到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了,衣服的摩擦声让人浮想联翩,魏无羡撇了撇嘴,但他碍着蓝忘机的面子,很是君子的没有转过头。



“好了。”



魏无羡愣了一下,这前前后后还没几分钟,这么快就穿好了?等他回头,蓝忘机果然已经换好了衣服,一身白衣终于换了下来,宝蓝色的长袍更显现出他的冰冷气场,那股生人勿近的气息全部显露了出来,那条白色的抹额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但魏无羡总觉得那里缺了点什么,他围着蓝忘机打转,忽然想起来塞外曾经向他进贡了一串吊坠,他曾经嫌弃颜色太素,现在正好可以拿过来。



魏无羡急忙把蓝忘机按住,道:“蓝湛,你别动,千万别动啊!”



蓝忘机依言没有乱动,魏无羡却跑到一边,翻箱倒柜了一阵,终于找到了被他扔到梳妆台上的坠子,他跑到了蓝忘机的身后,突然说道:“蓝湛,你把眼睛闭起来。”



蓝忘机回头看他,魏无羡急忙把东西收了起来,居然还撒起了娇:“别回头看,赶紧闭上眼睛,你放心,我不会乱来,放心放心!”



说完,蓝忘机终于闭上了眼睛,虽然闭上了眼睛,但意识还在,听觉触觉更是上了一层楼,当他感觉到身后的呼吸越来越近,而他的额头上还传来一阵冰冷的触感,随后就感觉到自己的抹额好像被动了几下。



这次他再也忍不住了,蓝忘机猛的睁眼转身倒退一步,原本还差一点就能帮蓝忘机扣上发坠的魏无羡也是一脸懵,抹额的结正好扣在他的手指上,再加上蓝忘机刚才的动作,抹额瞬间落了下来,可怜兮兮的搭在魏无羡的手上。



蓝忘机在看到抹额落在魏无羡手上的时候,脸瞬间变得铁青,垂在双侧的手瞬间握紧,整个人就像是一只被刺激到的猛兽,魏无羡看着就觉得很吓人,他看了看手中的抹额,又看了眼另一只手上的发坠,只好干笑道:“那什么,你别生气,你这抹额有点松,我就……就想把它系紧点,然后给你戴发坠,那什么,既然你都看到了,那你就自己戴吧……”



蓝忘机怒气正盛,他二话不说就把抹额拿走了吧对于魏无羡手中的发坠连看都没看一眼,就带着自己的衣服走出了寝殿,连头都没回。



而他却没有发现,魏无羡就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眼巴巴的想要得到他的原谅,可是,除了一个决绝的背影,他什么都没有得到。


评论 ( 23 )
热度 ( 3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随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